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创新创业园赴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洽谈合作设立创投基金事宜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416 发布时间:2020-08-28


826日下午,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石景卉、综合管理部史晔与北京中鸿智造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鸿资本”)经理李佰强共同前往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三方就合作设立哈工大创业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创投基金”)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会上,中鸿资本李佰强经理首先进行了创投基金方案的PPT汇报。他提出建立哈工大科研技术成果产业化新模式,以提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大量存量及未来增量的科研技术成果产业化率及产业化成功率。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早期孵化阶段普遍缺乏早期培育资金和创业型人才团队,针对这一痛点,中鸿资本将一方面利用自身丰富的产业化和资本运营经验以及行业资源,帮助科研团队匹配横向课题,来解决资金的短缺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发起设立天使基金、募捐、企业家导师资助、协助参加赛事获取奖金来支持早期阶段孵化的资金需求。帮助该阶段的项目得到基金及各方资源的助力,从而大幅提高孵化器的孵化成功率。另外,他还介绍了基金的初步设立方案,包括出资结构、收益分配、决策机制、风险防控、投资方向等内容。

石景卉指出,创新创业园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将为创投基金积极推荐优质储备项目,并为基金投资的项目提供载体支持。也希望基金未来能够为学校技术成果产业化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园区孵化企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人才和资源聚集。                      

产研院秘书处主任刘波对创投基金方案表示初步认可,尤其对方案中精心设计的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投资领域方向表示肯定,并对三方后续合作事宜提出进一步期望和建议。她指出,创投基金的设立,对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推动实现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全面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意义。创投基金的设立和管理运作要聚焦七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着眼于加强已经纳入“1+4+N”创新体系的平台与平台之间、平台与企业之间的协作协同,实现创新要素互联互通,促进威海当地的各种资源聚集与产业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就创投基金设立的具体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协商。各方均表示,将积极保持沟通与联系,共同推进基金设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