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入选“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515 发布时间:2020-08-13

202083日,山东省科协科普部正式公示2020年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申报和复验评审结果,其中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成功入选“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科普教育基地主要是指依托教学、科研、生产和服务等机构,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平台,是科普工作的重要载体,能够充分发挥公益性科普基础设施的作用,制定开展科普工作的规划和计划,充分发挥科普教育示范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创造条件,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开展科普活动,具有特定科学技术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设施或场所。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2016年由威海市人民政府、威海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创办,是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四大平台之一,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是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山东省大学科技园。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是园区运营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6667万元。



 园区已建造创新创业大楼两栋,内含2000平方米科技成果展厅,科技成果展厅集中展示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成果。展厅共设有8个展区,分别是综合展区、信息技术展区、海洋工程展区、装备制造展区、新材料展区、新能源展区、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展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展区,并有产品样件、沙盘、模型和视频演示。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科技成果展厅综合展区




科技成果展厅火箭模型





 新体制雷达沙盘模型



 

海空天一体化海洋立体观测网




无人船


展厅常年对各界人士免费开放,截止20208月,累计接待参观人员5000余人,350批次。其中包含政府机关、科教主管部门领导,高层次专家学者,各行业企业家,外籍人士,大中小学生及社会参观团体等,哈工大的科研成就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自展厅开放以来,共开展市级科普活动25项,区市级科普活动15项,主办科普活动26项,有关科普宣传报道105项,其中市级媒体20项,区市级媒体15项。



刘永坦院士参观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创业园




201912月 山东省副省长于国安来访




202083日,山东省科技厅厅长唐波一行来我校区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20191010日,山东省科技厅陈光明处长来访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2019617日,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刘伟一行参观创新创业园




20191213日,常州市武进区企业家来访对接




2019915日,文登新一中师生来创新创业园展厅参观学习




20199月,威海市望海园中学师生科普活动参观




20198月,哈工大(威海)理学院学生科普活动



将来,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将继续完善展厅建设,包括集中征集科研团队最新科技成果,增加成果模型、样机或实物,增加成果路演视频资料,扩大学生讲解团队。此外扩大线上平台宣传,广泛对接社会各界,集中宣传和展示科技成果展厅,在扩大展厅知名度同时深入对接各领域企业需求,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地方产业技术创新、经济发展。


(胡滨/文  张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