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园举办双创平台交流会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675 发布时间:2020-06-15

  ——双创园创新创业服务系列之创业培训(一)


为进一步提高威海高区各孵化器平台的服务能力,614日下午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在园区1号楼8层会议室举办双创平台交流会,会上哈工大校友、青岛金海牛平台创始人江树国做了“生态思维打造双创平台的创新模式”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主持召开。原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创新创业园顾问唐安阳,哈工大威海校友办李焕然,高区科技局毕林主任以及高创中心、大屋集团、北洋孵化器、威海职业学院、威高医疗、华田孵化器的负责人和双创园全体员工共计32人参加。

江树国做了“生态思维打造双创平台的创新模式”专题报告,介绍了生态化的、错位共赢的双创平台基本理念;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市场化双创服务手段;"S2b模式"的双创服务案例,如何运用市场化的平台思维打造生态型的双创服务平台;双创服务的具体表现形式等相关内容。金海牛平台采用产业服务平台+落地园区的“S2b”架构的平台模式,通过“会、展、销”一体化的资源整合服务,为产业上下游企业集齐创业要素,成功地打造产业生态。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毕林认为青岛金海牛平台的运营模式耳目一新,冲击了传统双创理念,它把产业各方的利益进行了非常精妙的匹配和捆绑,期望高区后续可以借鉴金海牛平台的经验,进一步促进地方的产业发展。唐安阳对金海牛平台的运营模式表示了高度认同,该运营模式纵深兼备,通过平台的汇聚整合,形成稳定的产业生态链,很有借鉴的价值。与会各企业及双创园负责人也积极与江树国进行交流互动。

会后,石景卉代表创新创业园聘请江树国担任园区创业导师,期望江树国能为园区入孵企业提供优质的创业辅导,助力企业成长。

(庄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