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概况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运营模式
来源: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627 发布时间:2018-03-27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HIT-WHIP: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Weihai Innovation Park)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突出高水平大学驱动的创新创业模式,园区规划布局四大基地,即技术创新基地、创业孵化基地、综合服务基地和科技基金创投基地


(一)技术创新基地

12个专业技术研究院,围绕哈工大的学科优势和威海市的产业布局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原型开发等。

1个创新型经济及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展产业发展模式研究、政策及战略研究、区域发展研究等。

(二)创新创业孵化基地

该基地主要包括: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创新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业商学院等。

支撑技术成果转移、大学生和创客创新创业实践、小微企业孵化的平台与环境。

(三)哈工大创新创业基金

政府引导资金、学校资金与社会资本共同发起。

国内外基金资源整合平台,拉动民间资本、社会资本、国外资本的投资,助推园区内高新技术成果转移和小微企业的成长。

(四)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基地

该中心主要包括:中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创业技术培训中心、经营团队代理机构、园区各项辅助性服务等。

该基地为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全程式服务的平台与环境。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将形成完整的政、产、学、研、用合作体系,实现科技和资本的高度融合,成为威海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的源泉,高新技术研发基地、校企合作平台、校地合作典范、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国际技术交流平台、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沃土,大学生创新创业的乐园。平台的建设将获得一批关键性高新成果,汇聚一批高水平专业人才,培育在国家创新战略引导下的产业升级和产业革命的集群,成为全产业链融合的成长型企业的示范园区,发展成国家级创新集聚示范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