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创新创业园召开科技产业园区产业规划研讨会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283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20日上午,创新创业园召开科技产业园区产业规划研讨会,邀请尤宏教授等各领域14名专家对规划的五个主导产业建设方案进行座谈,公司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创新创业园总经理唐安阳主持会议。



唐安阳讲到,建立科技产业园区是为了创新创业园、哈工大威海校区乃至威海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产业园区规划主要分为产业规划和空间规划两部分,产业规划是灵魂,空间规划是躯体,所以园区规划应该坚持产业规划先行的理念,并遵循关联发展、成链发展、集聚发展、集约发展、合作发展等原则,争取经过8-10年的建设和发展,园区总产值可以超过百亿元。



创新创业园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范林源汇报了“新材料产业”方案,企业发展部部长庄栋汇报了“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 方案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案 ,市场一部部长王一玮汇报了“海洋装备产业”方案,企业发展部专员蔡英利汇报了“节能环保产业”方案,专家们纷纷提出建议。其中,王华涛建议,规划要有前瞻性,要预见中国发展甚至世界发展趋势,结合国家主要发展战略以及山东省、威海市本地资源进行,要瞄准新能源、半导体、医疗产品领域拓展新材料应用。王剑锋提出,园区产业规划要细化不同产业的生产配套、供应链支撑等问题。刘会英就机器人及应用配套提出了建议。尤宏说到,海洋装备产业规划要更多考虑应用领域,例如海洋牧场、船舶行业等。还有一些专家就双碳目标、产业链上下游结合、元宇宙区块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过本次研讨会,园区充分接受了各位专家的宝贵建议,将加强与各位专家的交流,密切联系校友资源,进一步优化科技产业园区产业规划。


(周燕杰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