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走进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204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举行,采取实地观摩调研和集体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更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学史力行,勇开新局。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学习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红勇到会指导,市领导闫剑波、王学文、高旭光、贾瑞霭、侯世超、刘广华、任敬喜、梁金光、孙付春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有关内容,并集体观摩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天鑫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天之卫科技有限公司。哈工大(威海)负责同志向中心组成员详细介绍了园区科研实力、学科设置、校地合作、企业孵化等方面情况,以及信息技术、海洋工程、大数据、网络技术等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与应用。



会上,市科技局、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信部威海电子信息技术综合研究中心、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天智创新技术研究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情况。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释了创新的重大意义、目标方向和实施路径。通过实地观摩,进一步加深了对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化对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思想、观点、立场和方法,并切实用以指导创新工作实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速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要从具体问题、实际需求入手,认真梳理研究七大产业集群、十条产业链的技术需求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应用型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持续把创新能力变成现实生产力。要突出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强化柔性引才理念,引进“候鸟式”专家人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要发挥创新平台融合聚合、产业契合、成果转化作用,继续把现有平台建设好,引进更多知名专家、专业团队、大院大所,聚焦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精准发力,健全完善创新平台考核激励机制,全方位打造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生态。要畅通产学研合作渠道,组织开展“双走进”等对接活动,在企业与科研院所、专家团队之间架起沟通对接的桥梁,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重视创新的意识,主动跟进学习科学知识,全面提升自身科学素养,准确把握世界科技发展的潮流与方向,努力在创新工作中做到有想法、有办法,确保政策扶持更加精准、体制机制更加灵活高效、创新生态更加完善,吸引带动更多人投入到创新中来,全力营造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


(来源:威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