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创新创业培训】创新创业园举办法律辅导培训会
来源: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218 发布时间:2021-09-13

—双创园创新创业服务系列之创业培训(八)


  9月10日下午,为了协助企业进行股权设计,制定符合自身需求的股权结构和利益分配模式,确保创始人的控制地位,创新创业园在1号楼8层会议室举办主题为“一个案例学会动态股权设计”的法律辅导培训。园区入孵企业天测、天特、天鑫等7家企业相关人员、创新创业园员工共计23人参加培训。

  会上,园区法律顾问史晔介绍了静态股权的弊端和动态股权的优势,以及“先合伙、后分股”的股权分配机制,通过设计一套公平合理的利益分配体系,来充分激发每一个合伙人后续对创业的巨大动力。她用一个案例模拟了动态股权设计的全过程,并对设计过程中需要考量的要素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如何确定每一个合伙人应得的股权比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参会人员与史晔就动态股权机制可能遇到的股权稀释、股权回购及限售期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与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园区入孵企业对股权设置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初创企业的成长赋能。园区会定期邀请史晔讲解章程定制和私募股权投资的相关培训,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朱明静 /王晓芬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