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入园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入园企业
威海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795 发布时间:2021-06-03

威海海洋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由威海市文登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联合打造的海洋生物药物技术转化平台,主要从事生物医药、功能食品、化妆品药妆及医疗器械的研发与服务。公司在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拥有科研与办公用房1500平方米,文献数据库资源齐全,拥有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和紫外光谱仪等设备90余台套,可提供样品检测、活性分子分析、天然产物合成等各项技术服务。

公司拥有吴彦超教授和李惠静教授2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及其科研团队,利用二氧化氯的精准释放技术,成功研发出“拿盾牌”空气消毒卡和空气除菌盒产品,杀毒除菌率 99.9%以上,获得了消毒产品生产许可“鲁卫消证字〔2020〕第0919号”。通过特殊发酵工艺开发出具有抗II型糖尿病活性的海参多肽 (Food Chem., 2020, 315, 126273, TOP期刊),结合创新性的仿生酶解和自体发酵技术,研制出海参降糖饮,适合伴有胃肠道病患的糖尿病患者,以及消化功能不全的儿童和消化退行的老人。与西洋参企业联合开发西洋参活性皂苷,通过生物发酵、结构修饰等手段获得活性稀有皂苷,开发出源自西洋参的药物与保健品。

公司目前拥有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6项,制定团体标准1项。获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山东省新型研发机构,拥有威海市海产品活性因子重点实验室。



          靶标药物-酪氨酸酶抑制剂            高活性降压降糖海带健康食品开发路线图

          高活性、高选择性、新结构   



                                           

                                 空气除菌盒                              空气除菌净化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