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入园企业
当前位置:首页>入园企业
山东兆盛天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573 发布时间:2021-06-03

山东兆盛天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是由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共同组建的高科技型环保企业,专业从事环保技术研发,水污染治理工程、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固体废物污染治理工程的设计和施工,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高效磁混凝污水处理工艺包、第三代曝气池生物滤池工艺包、高温好氧复合菌,配合自主研发的立式设备、卧式设备和膜覆盖技术,广泛应用于污水处理、市政污泥生物干化、畜禽粪便、菜场垃圾的资源化(有机肥)、以及为危废污泥产物企业提供原位减量化设备和服务等领域。与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北方)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及国内多家市政设计院和电力设计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及工程应用示范基地。

公司总经理张宇是哈工大市政工程专业博士、中国工程院张杰院士团队核心成员,山东省第二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从专注科研到致力于科研成果产业化,已将环保事业扩展到全省十三个地市,合作企业达二十多家,推动多个工程项目成功落地。

公司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在山东省乃至全国相关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生物磁高效沉淀技术 能去除水体中悬浮污染物和磷,停留时间短,仅为12分钟,并且设备体积小,磁粉回收率高、损失率低,适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黑臭水体的体外循环。市场前景广阔,可作为黑臭河道修复的重要组成技术,为大型生态修复项目提供配套,目前已经建成近30个示范工程。

第三代曝气生物滤池技术 该项技术之前为国外垄断,研发团队经过两年时间不断攻克难关、打破技术壁垒,成功在出水依然达到排放标准的情况下,将原工艺流程缩短近一半,占地节省一半,实现日处理15万吨的应用。

污泥高温好氧堆肥技术 高效解决传统污泥需要焚烧、填埋带来的二次污染问题,应用于市政污泥、无水生态厕所,通过高温好氧菌剂的整体工艺包,将传统污泥转化成高品质有机肥,该项技术运行稳定,经好氧发酵后,产品可达到NY525-2012和NY884-2012标准,市场占有率逐年攀升。

有机废弃物(污泥)减量化、资源化技术 该项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发酵菌种含6种高温菌,属复合菌群,菌群不需反复添加,反应时间较类似工艺减少50%。可应用在餐厨垃圾、市政污泥和危废污泥等领域,目前,在吉林、江西已经建成示范工程,并稳定运行。

目前,公司取得6项技术突破并申请专利24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20项),通过了ISO9001三体系认证管理体系,获得了企业信用评价AAA级企业,获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并通过了2021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的备案。



初村污水处理厂




固废处理示范工程




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