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威海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一行三人来园区企业调研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421 发布时间:2021-03-31


331日,威海高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法春一行三人来园区企业威海天凡电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天凡电源公司董事长位世波和总工程师、首席科学家、哈工大(威海)副教授孟凡刚在公司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常务副总经理石景卉参加了座谈。 

      

位世波介绍了天凡公司的运营模式。天凡公司采用哑铃型轻资产模式运行,研发销售在园区、生产在企业,充分利用了哈工大交叉学科高端技术和人才优势,结合天力电源积累的制造能力、优质供应链、十多家千亿规模的客户资源,聚焦新兴产业,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以创业公司的模式进入商用车电源系统领域,实现了创新链、供应链与产业链的三链有机融合。

孟凡刚就大学教授学术研究与成果产业化的关系问题谈到:“把产品做精做细可以使我对学术理论研究更深入,给学生讲课更透彻,产业、教学两者相互促进。”

石景卉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目前实行的增值服务模式和正在筹建创业基金的情况,同时反映了园区小微企业的困难,希望政府对入孵企业给与一定税收扶持。

孙法春对天凡公司的三链融合模式给予充分肯定,高区将整理成经验材料,作为典型案例上报,同时他也表示,高区政府将针对园区初创型科技企业需求,研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


                                                               周燕杰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