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大连金普新区科技局一行来访园区交流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315 发布时间:2021-03-31


——双创园科技成果对接系列之校企双进(十六)


330日上午,大连金普新区科技局局长姜为、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宗岭等一行8人来访园区参观交流,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文丛、创新创业园常务副总经理石景卉接待了来访客人,校区材料学院副教授贺文雄、海工学院副教授张兴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石景卉陪同客人参观了创新创业园科技成果展厅,观看了哈工大的办学情况、科研成绩以及创新创业园创建背景,同时结合园区的主要功能和哈工大的科研实力介绍了园区的运行模式。

随后,双方在创新创业园8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张文丛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以高水平工科大学为驱动的创新创业模式,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与工程技术的优势,相关技术发明研究成果紧贴产业一线,已发展成为双创要素汇聚集成平台,是优化区域双创生态的重要支撑,是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的重要载体。

姜为介绍了大连金普新区,该区是全国第10个、东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新区,投资环境优良,产业门类齐全,配套设施丰厚,此次来访创新创业园的目的是探讨科技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实施路径,他对哈工大的技术人才实力、园区运营模式及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赏,希望能与创新创业园深度合作。

双方就挖掘、梳理、汇集企业需求,精准智能对接供给与需求,解决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过程中的方式方法,园区的特色增值服务模式等开展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张文丛提出园区现有的特色创新体系建设分为四步,第一步是完成技术的基础研究,第二步是利用技术原理推进关键技术的突破,第三步是利用概念验证完成技术产品化,第四步是明确企业需求,进行规模化生产,最终实现产品产业化。

贺文雄与张兴明分别就水下机器人检测与水下机器人焊接的技术与案例进行介绍,并向金普新区水下机器人评测基地负责人提出相关建议,双方表示将继续加深交流与合作。


参观科技成果展厅

座谈会现场

(苑天乐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