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高区科创局深入创新创业园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317 发布时间:2021-03-12


311日下午,高区科创局局长蒋延传、副局长袁怡一行8人深入创新创业园,对园区入孵企业进行调研。创新创业园常务副总经理石景卉在8层会议室接待了来访客人,入孵企业相关人员及园区工作人员参与座谈。

石景卉介绍了园区四大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创新平台已建成9产业技术研究院;创业平台孵化出24家科技型企业,其中包括天润、天凡等优质企业,2020年企业年合同额达5.1亿元;服务平台通过对接校友资源、联合7家专业服务机构为入孵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例如,为企业引进上市公司高管,园区与校友、学校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选送的天帆公司项目获总决赛一等奖。同时,她阐述了孵化场地不足及入孵企业人才需求、产品市场拓展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政府能够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题给予相应帮扶

入孵企业天特、天测、天达、天帆、海洋生物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运营现状、技术优势及未来发展规划同时针对产品市场推广渠道窄、购买设备资金短缺及人才招聘、企业融资、人才项目申报困难的情况进行了阐述。

蒋延传对园区企业的产品及技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将入孵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创新创业园作为创新平台体系的四大平台之一,精准聚焦全市产业布局,在平台建设、企业孵化、聚集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随后,袁怡介绍了省级以上人才申报、财政贴息等相关扶持政策。下一步将对接地方企业,召开银企对接会,解决企业在产业、市场、资金等方面的难题。

园区将继续加强与政府沟通力度,积极为入孵企业争取政策支持,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成长保驾护航,同时带动区域产业能力稳步提升,为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发挥作用。




 (蔡英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