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员工培训】创新创业园举办“新闻采写与摄影”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220 发布时间:2021-02-26


创新创业园基地建设系列之——团队服务能力提升(十


226日下午,综合管理部开展第期培训学习活动,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梁志强出席本次活动,培训由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张玮组织开展,综合管理部苑天乐主讲,培训主题是“新闻采写与摄影”,企业发展部、项目管理部、市场拓展部、财务室、法务室等参加了培训活动。

苑天乐围绕新闻写作与摄影重点讲解了新闻体裁种类、消息的组成要素、新闻语言的规范表达、新闻写作的具体要求、摄影图片的内涵与特点、规范摄影的方式方法以及不同场景下摄影分析等。我们了解到新闻写作与新闻采访的关系、消息六大组成要素的写作规范、消息与通讯的区别、正确的拍摄姿势、取景与角度的选择、会议摄影与领导参观的拍摄技巧、新闻发布的规范与注意事项等,就具体案例文稿的修改方法、不同拍摄场景展开交流探讨。

本次培训增强了参训员工的新闻写作能力及摄影技术,对提升园区新闻宣传质量和效果共同营造良好的园区宣传氛围奠定了基础。

(苑天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