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威海市委组织部、威海市科技局、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6人来园区调研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1781 发布时间:2020-07-15

715日上午威海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李彦辰、市科技局法规科科长李忠磊、产研院副院长王晓一行6人,来创新创业园调研人才需求和现有人才情况,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接待了来访客人,创新创业园企业发展部部长庄栋、副部长曹凯旋、项目管理部副部长范林源等参加座谈。

石景卉首先陪同客人们参观了园区科技展厅,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科研成就及信息技术、海洋装备展区科研成果

随后在1号楼8层会议室座谈交流,石景卉简述创新创业园各入孵企业及专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园区入孵企业在吸纳高层次人才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创新创业园通过建设四大平台,创新平台聚集了一支由院士、首席科学家、杰青、海归教授等近200人的专家队伍,并通过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和毕业生留在威海创业。创业平台已经孵化20家企业,在孵企业集聚408位创新创业人才,其中正式员工233人,兼职165人,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138名,2019年吸纳应届毕业生19人入职(含哈工大毕业生11人),2020年新入职员工51人,其中应届毕业生14人入职(含哈工大毕业生5人),产生6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园区打造人才高地的作用凸显。同时,她阐述了园区企业人才需求和留住人才方面遇到的困难,期盼政府能够在企业人才补贴、家属安置、人才公寓等给予政策扶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支持力度。

李彦辰对园区企业的运营现状及吸引高层次人才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1+4+N”各大创新平台是未来人才聚集的高地,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作为创新平台体系的四大平台之一,精准聚焦全市产业布局,在平台建设、成果转化、聚集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对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未来威海市委组织部将扩大扶持企业范围,同时加大对高层次人才的培育扶持力度,进一步做好园区企业人才的跟踪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及人才享受更多政策优惠,助推企业发展,为威海市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曹凯旋 文/ 周燕杰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