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柠檬豆前往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参观交流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479 发布时间:2020-07-02


促进山东半岛新旧动能转换,落实高校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72日,柠檬豆®玺品平台技术部总经理张旭、业务部总经理侯永红一行来访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进行参观交流。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副总经理石景卉、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王鲁升进行接待。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于2016年建立,是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四大平台之一。园区坐落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区内,依托哈工大出色的学科建设和优良的师资队伍,建立起信息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8个展区,展示哈工大最新科技成果200余项。据了解,哈工大双创园拥有国家级实验平台12个,两院院士39人,在国家航空航天、深水探测、军事工业等多领域做出巨大技术贡献。



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这样一所世界知名、拥有诸多先进技术成果的工科强校,也在逐步探索更加高效的新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模式。石景卉副总经理介绍道,目前哈工大双创园已于与多家企业合作,通过技术转让、代理设计、技术指导等方式将高校新技术成果进行落地,转化效果良好。许多企业也得以实现产品技术升级,在行业中获得技术优势。



此次柠檬豆前来参观交流,致力于将双方资源互联互通,让哈工大众多高校科研成果与柠檬豆企业需求数据库进行匹配。借助柠檬豆平台的力量,加快高校院所与技术需求企业对接的步伐。张旭对于哈工大多年来产学研一体化成果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哈工大由于学校的工科性质,使其在学术发展上更偏向实用性,这就使得哈工大许多研究是建立在解决现有技术难题的基础之上的,因此哈工大的技术成果可以更容易被企业所吸收利用。



柠檬豆平台凭借自身积累的企业资源优势,可以很好地将企业技术需求传递给高校;同时入驻平台的各行业专家,也可以将高校院所最近技术进行分类、归纳,传递给企业需求方。作为技术供需双方的“编码器”,柠檬豆平台可以解决高校企业信息不通畅的问题,为解决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提供新的方案。2020年上半年,柠檬豆平台已为40多所高校新技术进行匹配对接,开展线上对接会数十场,涉及上百家企业的技术需求。为高校院所成果持有者和研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了解合作的机会。



此次与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交流,双方皆受益匪浅。在深度交换意见后,表示非常期待未来的合作。在未来,通过平台与高校的资源优势互补,一定会为山东半岛新旧动能转换,以及高校成果转移转化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