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创新创业园创业培训系列第一期——高价值专利培育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315 发布时间:2019-12-06

  为进一步挖掘自身企业的技术价值,推行高价值专利的申请及保护,以实现专利创造由多向优、由大到强的转变,125日下午,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联合威海佩敏专利代理事务所举办了“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实务”的专题讲座。来自威海天鑫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威海天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威海吉威重症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的工程师及学校师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威海佩敏专利代理事务所专利部主管崔雅涵担任主讲,通过案例对高价值专利、高质量专利及高价值技术进行分析讲解,加深参会学员对高价值专利的认识。指导企业从项目出发,从技术问题出发对专利进行挖掘,通过技术理解、风险预估、技术讨论、专利布局、专利挖掘、申请管控等制度化体系化的方法对高价值专利进行培育。会后,崔讲师对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本次培训帮助园区企业及教师、学生更好地了解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及培育方式,并对企业自身技术的保护及专利申请方向有所启发。后续,创新创业园将推出一系列的培训课程,助力企业发展。





(赖晓莹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