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当前位置:首页>园区动态
创新创业园新增3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来源:创新创业园 浏览次数:390 发布时间:2019-11-29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入选名单,其中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威海天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权、威海福瑞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玉峰、山东兆盛天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至此,创新创业园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增至6人。

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的全省最高层次人才工程,主要包括高效生态农业创新类、传统产业创新类、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类、现代服务业及社会民生产业创新类、科技创业类和产业技能类等6类;也是评价各地“双招双引”工作成效的重要指标,重点支持企业、园区、产业基地等聚焦“十强产业”,引进培养从事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产业化和产业技能攻关的领军人才或团队。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的,最高可获得500万元省级资金支持。



创新创业园坚持“以高端人才建设高端平台、以高端平台集聚高端人才”,围绕“一中心三平台”建设,加速集聚产业人才;推进产学研合作,用好高校资源,引导高校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本次入选的领军人才,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在全省乃至全国相关产业领域居于引领地位,也为威海市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威海天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哈工大学科优势和周志权团队科研力量,致力于软件技术开发、机械设备、电子产品和电子元器件技术研发。目前主要业务为无人机相关产品研发。研发无人机自主飞行避障系统的两大关键技术是发现障碍和躲避障碍。发现障碍(无人机感知系统)方面,团队经过多年军用雷达领域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民用毫米波雷达避障技术,集射频模块、信号处理等多项功能于一体,成本降至300800元。躲避障碍(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方面,由优秀的飞行控制系统算法和软件控制机翼,尾翼的角度和动力,实现飞行姿态和飞行路径控制。乌克兰院士科尔图诺在飞行控制领域深耕37年,是国际顶尖的飞控专家。旨在将科尔图诺夫院士的研究成果和我团队的技术成果相结合,实现实现无人机的完全自主飞行。



周志权,哈尔滨工业大学工学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威海校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威海创新园海洋智能装备研究中心以及威海天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志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雷达信号处理、目标探测,被推选为中国海洋学会对海观测分委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宇航学会会员、山东省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威海市海洋通信与组网观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



福瑞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营工业自动化装备和智能机器人,为顾客提供工厂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售后服务五位一体的系统性服务,同时是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模块(视觉伺服、自然语言交互、情感交互等)的提供商。医疗耗材生产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该行业正逐步朝着自动化和智能化方向迈进,对自动化生产设备具有广泛的需求。公司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对国内医用耗材整体产业链进行深入的探索和研究,已为医用耗材生产企业研制生产了多台智能装备。现与山东威高集团、山东大正医疗器械公司等建立了合作供货关系。



姚玉峰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科研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医疗装备研发中心主任、威海福瑞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长期以来专注于数字化医疗装备及医疗机器人的研发;在样本前处理技术及检测装备领域也有所建树。



山东兆盛天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由哈工大(威海)、中节能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组建。在中国节能和中环装备的持续孵化和扶持下,兆盛天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目前兆盛天玺已与国内多家市政、电力设计院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兆盛天玺与中国节能和中环装备一起肩负着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让生活更美好的神圣使命,不断突破创新,力争成为行业领先,国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



张宇博士,现任兆盛天玺公司法人、总经理,是国内水处理领域泰斗、中国工程院张杰院士团队的核心成员,长期以来从事水处理行业相关工作,在水处理、固废处理与处置等领域有着卓越建树,已推动多个工程项目成功落地,多次荣获各类奖励。



(张玮\文)